海盐甜奶

十里仗无一。

【周翔】淡淡

翔翔的视角,平平淡淡的回忆录。

私设与ooc齐飞 短小一发完

给他俩爆灯!他俩太好了!

 

 

  我叫孙翔,男,今年二十六岁。

 

  我是一名电竞职业选手,也是一支战队的队长。当然,在二十六岁这个职业暮年里,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退役了。

 

  我的职业生涯说顺利也算顺利,说坎坷也有那么一点。只是以我现在的目光往以前看,发现以前很多纠结想不通的事情,放在现在也不过是一笑置之罢了。

 

  我的好友总会嘲笑我,说这是二次生长。

 

  我自己也觉得这个比喻蛮形象的。在这说不上长的几年里,当我逐渐成长到了可以被称为“成熟”的时候,真的很难相信以前的那个我和现在的我是一个人。

 

  很多人说,成长是一个舍弃的过程。你总要抛弃一些宝贵的东西,才能众望所归的成长起来。

 

  可我觉得,我收获的往往比失去的多。纵使那些张扬意气很难再出现,被成熟老练所代替,得到的却是一个更加完美的孙翔。

 

  这几年得过几个冠军,“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荣耀”也已经做到了,唯一遗憾的,就是没能做到“打败叶修”吧。

 

  我的爱人以前总会宽慰我,“彻底离开才是强大永恒”,可我总还会有点不服输啊。

 

  对了,我的爱人叫周泽楷,他开了一家网吧。周泽楷和我有很多共同点。例如都是男人呀,都当过轮回的队长呀,长得都很帅呀,荣耀的技术都很好呀······

 

  好吧,至少我比他爱说话。

 

  我们的爱情其实很平淡,跟一些轰轰烈烈的bl小说相比,我们的故事简直就像是胡辣汤旁边的一碗鸡蛋羹。

 

  就比如说吧,就在我对他动心的时候,没有哭天喊地一般地纠结感慨,怀疑世界一般地怀疑自己的性向。(这当然不是说我就是个母胎gay,我以前还是谈过几个妹子的好吧)

 

  我模模糊糊地记得,那好像是个冬天,我们集训完去吃火锅。当时我还处在大龄中二晚期,谁也不想理,一个人走在队伍后面,还觉得自己像个孤独的侠士。

 

  然后这个侠士就想抬头看看月亮,谁知道一抬头,就对上他的眼神了。

 

  他站在队友们的中间,穿着我们队黑白色的队服,手上还拿着一杯星巴克。

 

  他看着我的眼睛,朝我轻轻地笑了笑。

 

  那天没有下雪,也没有樱花满天落下,只有聒噪不休的队友们,还有满鼻腔的火锅味。

 

  我小学阅读理解学的不错,于是我一下子就明白过来,我喜欢上周泽楷了。

 

  这个好看,沉默,强大,有羞涩的男人。

 

  告白同样平淡,毕竟我们两个都不是适合表达爱的人,我不想说,他不会说。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,好像是第一届世界联赛的颁奖仪式上?我只记得当初漫天打响的礼炮声声,和比礼炮还吵的黄少天。

 

  他还是在我面前,和我隔着一段距离,那里充斥着飘飞的彩色缎带,我看不太清他过于好看的面庞,只看见了他对我说的几个字。我分明没有学过唇语,却无师自通地读懂了。

 

  “在一起吧。”

 

  “好。”

 

  我们谁也没有对彼此说过“喜欢”,因为不需要。他站在那里,向我投来一个眼神,我就知道,他爱死我了。

 

  我也爱死他了,比他多一点点。

 

  

勉强可以称为“鸡飞狗跳”的就是出柜了。他的情况比我好,可能是他的父母太过担心他因为沉默而失去“去爱的能力”,所以也只是叹了口气,隔天就把我叫到他们家吃饭了。相比之下,我爸妈把我关在房间里的做法简直可以称为“丧心病狂”了。

 

  我被没收了通讯设备,在房间里无所事事。他们坚信把我关一会,我那被爱情冲昏的脑子就可以重新“清醒”过来。

 

  其实那时候说不害怕是假的,我缩在床上,开始回忆我们的漫漫爱情路,越回忆越难受,最后“哇”地一声哭出来的时候,满脑子也都是“周泽楷为什么这么好我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”。

 

  如果我爸妈知道他们这么做不但没有“唤醒”我,还让我更爱他了,估计会一鸡毛掸子刷在我头上。

 

  在我被关到第六个小时的时候,周泽楷来了。

 

  我在房间里都能感觉到客厅里紧张的气氛,和我爸黑成煤炭的脸。

 

  我靠在门上,也紧张的要死,已经开始想他被我爸打的时候,我该怎么冲出去救他。

 

  结果一阵沉默后,还是周泽楷先开了口,他说,叔叔,我可以见见孙翔么。他这么久没看见我,肯定想我了。

 

  他的声音轻轻淡淡的,有礼又不拘谨,一呼一吸中,都是我熟悉的味道。

 

  我的眼泪“刷”地又下来了,不知道是因为太过感动,还是震惊他说了这么多话。不过他倒是说对了,我真的很想他。

 

  你看,他多么了解我。我才不能和他分开。

 

 

  往后是一段有点甜腻的日子。在整个夏休期里,我们都黏在一起,住在我们的小房子里。

 

  每天的生活,也不过是和所有普通的情侣一样,毫无顾忌地拥抱接吻做爱,用最方便的肢体接触表达我们的感情。

 

  白天我和他一起做训练,有时候还会开小号打打boss。我很久以前就知道,他打游戏的样子特别好看。睫毛投下小小一片阴影,过淡的唇紧紧抿着,眼里会有好看的光。

 

  当然不是只有我会偷看他,他那边闲下来的时候也会转头来看我。我能感受到他流连在我面上的目光,通常都会红着脸抬头瞪他一眼,然后他就会笑一笑,靠过来吻我的唇。

  

  我很喜欢和他接吻。他的吻技算不上很好,但他每次吻我的时候都特别认真,我能感受到他扑在我面上的呼吸和透过唇舌传过来的清淡香味。这个时候我喜欢睁开眼睛看他的神色,他每次发现后耳根都会带上一点红,然后用手拧我的腰,温柔地斥责一下我。

 

  我比他高一点,所以他喜欢把我放在矮一些的桌子上,搂着我的腰亲我。有的时候刹不住了,他就会直接在桌子上,一路吻下去。

 

 

  我比他小四岁,所以通常时候我都会认为他嫌我幼稚,他反驳:“我觉得可爱。”我的脸会再红一红,然后扑上去亲他。

 

  对于我们俩这么腻腻歪歪的模式,唐昊经常摆出一副怒其不争的样子:“你们俩这么腻,就不怕哪一天失去激情么!”

 

  然而事实证明,一直到现在我们都还没腻。但先前说过,我比他小一些,自然就比他幼稚一点。

 

  就比如,我最近看了部都市情感剧,晚上窝在沙发里,突然就开始战战兢兢起来,爬起身子坐在他的腿上,问他:“你是喜欢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我?”

 

  他一脸懵逼。

 

  我伸手搂上他的脖子,鼻尖凑到他的鼻尖前,恶狠狠地道:“说!你到底喜欢哪个孙翔!中二的还是不中二的!你对我的爱会不会随着我的中二的消失而消失!”

 

  他逐渐明白了我好像又在发神经,就笑了笑,也没说话,把我压在沙发里教训了一顿。

 

  此后我再也不敢随便问这种智障的问题了。

 

 

  他退役那天的发布会我不在台上,江波涛在他旁边帮他回答媒体的问题,而他坐在那里,对着镜头微微笑着,仿佛要退役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

  最后一个问题是问他的:“周队退役以后有什么安排么?”

 

  他罕见地在媒体问话的时候多说了几个字:“和我的爱人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

  记者:然而我想问你的是工作的问题······

 

  发布会结束后的聚会上,他向每位队友敬了酒,哑着嗓子说:“加油。”

 

  男儿有泪不轻弹,我却在那一晚看见了举队大哭的神奇场面。

 

  江波涛眼里也闪着泪光,给了他一个拥抱:“你放心。”

 

  我没有再像往常那样佯怒地冲上去,因为我知道这个拥抱的背后,有的是希望与重担的传承。

 

  我也抹了把眼泪,向周围每个人举起酒杯。

 

  哭什么,这可是轮回王朝啊。

 

 

  许多细琐小事不过多赘述,我和他现在的生活很好很理想。有时候我会想,周泽楷这个人真的是上天赐给我的,能有爱人如此,必是我倾尽几辈子,才修来的福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